电工电子学教学中心党支部与自动化专业第一党支部联建、联学、联创活动

作者:郝洋发布者:王晓发布时间:2023-04-21浏览次数:233

  为了促进交流与合作,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推动党的建设不断深入开展,共同推动教学工作的发展,同时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创业机会和创新平台,推动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发展,电工电子学教学中心党支部与自动化专业第一党支部于2023年4月20日14:00在工科E1329会议室开展联建、联学、联创活动,本次活动由电工电子学教学中心党支部书记曹玉苹同志主持,两个党支部的党员同志参加。

 

 电工电子学教学中心党支部与自动化专业第一党支部联建、联学、联创活动   摄影:郝洋 

  活动伊始,支部书记曹玉苹同志和陈轶平同志分别汇报了本支部参会情况。接着,曹玉苹同志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要目的,即促进两个党支部之间的交流和合作,共同推进教学工作的发展,推动学生党员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发展。然后,张冬至教授受邀作报告,以“敢闯会创,绽放青春梦想,成就非凡的自己”为主题分享了自己的见解。他主要从创新创业、身边榜样、如何会创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观点。张冬至教授强调创新和创业在国家、社会和个人层面都是必不可少的,并勉励大学生要培养创新精神,率先适应时代变化,将创新创业理念融入中国梦。同时,他鼓励学生将科研项目从论文转化为产品,将自己的想法从实验室推向社会。在身边榜样的方面,张冬至教授向大家介绍了身边优秀学生,并鼓励学生向他们学习,观察他们的行为和学习方法,从中获得有价值的经验和知识。对于如何进行创新创业问题,张冬至教授认为必须有感兴趣的研究方向,制定合理的计划,包括可行的技术和充足的时间,以及团结进取优势互补的小组。他鼓励学生创造性地思考,总结研究成果,并与同龄人进行有效的沟通,在创新科研过程中要多动手,勤思考,善总结,重交流。

 

张冬至教授针对创新创业主题进行分享      摄影:李霞 

  活动最后,自动化专业第一党支部的党员同志向教学中心的老师们提出困扰自己的问题。党支部书记陈轶平同志对自己的研究创新性不够突出表示担忧,并询问研究生课题研究的真正意义,如何调整自己的心态。张冬至教授建议在进行科研时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开放的思路,学会依托公共资源进行科研。他还告诫不要盲目跟随趋势而不充分探索其他可能性。组织委员范心茹同志询问如何在研究过程中发掘自己的创新点。曹玉苹同志建议了解前沿技术和研究方向,广泛阅读文献,动手实践,在实践中思考,保持批判性思考,并积极借鉴其他领域的创新思维。

   此次电工电子学教学中心党支部与自动化专业第一党支部的联建、联学、联创活动是一次非常成功的活动。通过本次活动,两个党支部之间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电工电子学教学中心的老师们分享经验和心得,并且探讨了如何提高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和科研能力,参加活动的自动化专业第一党支部的党员们收获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