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加2023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的通知

作者:发布者:蒋仁福发布时间:2023-06-15浏览次数:1863

各团支部:

一年一度的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已经启动,为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繁荣创新创业文化,助推学生更加全面发展,现对本年度赛事组织做如下安排:

一、 参赛人员

1. 2022级本科生要求全员参加,可根据团校双创方向和2022年底“思创赛”项目基础上进行修改参赛,建议2022级学生每人均以负责人身份上报一个作品,为日后参加大赛做好准备。

2. 2021级本科生、研究生每班申报作品数不少于10件,参赛人数不少于本班人数的70%。

3. 2020级本科生、研究生,每班申报作品数不少于8件,参赛人数不得少于本班人数的60%。

4.  2019级本科生,每班申报作品数不少于6件,参赛人数不得少于本班人数的50%。

4. 2021年、2022年、2023年立项的大创项目和自主创新项目必须参加此次比赛。其中2021年项目,更需认真准备,力保成为有效作品。2022年立项项目负责人凭有效性作品审核结果作为结题依据。2023年立项项目是否成功参加本次比赛将作为中期考核的重要内容。

5. 团校双创方向学员,每人应作为负责人申报一项作品。

6. 参加过创业基础课的学生,依托创业基础课程的作品,参加本次比赛。

7. 社会实践优秀项目需将项目成果向“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项目上转换,参加本次比赛。

8. 团校其他学员、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应发挥典型示范作用,积极参与本次比赛。

二、 比赛组织

1. 6月14日-6月15日,学生自由组队(可跨院跨校组队),每队3-5人(不得少于3人,不得多于5人),并选出队长(队长需为控制学院学生)

2. 所有队长加群(非队长不要加群),群名称:控制学院2022年互联网+校赛组织群,群号:787568508。

3. 6月16日-6月20日,学生将作品在系统内(网址:https://cy.ncss.cn/)完成报名,注意一个学生只能作为一个项目的负责人,但可以加入多个项目团队。(请务必在20号之前提交)

4. 6月22日前,学院完成作品有效性审查并确定奖励名单。

三、 参赛激励

1. 所有有效性作品(无论获奖与否),下一学年综合测评中,队员基础性素质测评加4分,发展性综合测评加10分;队长基础性素质测评加8分,发展性综合测评加15分。

2. 所有有效性作品(无论获奖与否),按照学校统一标准赋予第二课堂学时,获奖作品可凭获奖证书再获得转换学时。

四、 其他

1. 2022年参加过“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的队伍,如果原有作品有较大进展,依然可以参加本年度的比赛。

2. 2021年参加过“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作品竞赛校赛的队伍,如果原有作品有较大进展,可以进一步完善,参加本年度的“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

3.  每个学生可做为负责人参加上报项目,也可以作为队员再参加一个项目,因此,项目之间的人员可以有交叉。

跪着被左右开弓扇奶

2023年6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