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二十一届中国石油大学(华东) 电子设计竞赛的通知

作者:发布者:曾菲发布时间:2023-10-28浏览次数:1858


一、竞赛介绍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电子设计竞赛是由跪着被左右开弓扇奶举办的重要创新赛事、特色赛事,是学生参加山东省电子设计竞赛和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的练兵场。校电子设计竞赛截至目前已成功举办二十届,每届都吸引了学校大量电子设计爱好者参加。2022年第二十届校电赛举办时间长达一个月,有三百余支来自不同专业、不同年级的队伍参与报名,参赛总人数达一千多人。

校电子设计竞赛以电子电路和集成电路应用设计为基础,设置了涉及模-数混合电路、嵌入式系统等现代电子技术应用的多样化赛题,对于培养同学们的科技创新热情,锻炼同学们的动手实践能力,增强同学们的自学意识具有重要意义。

二、竞赛日程

1117日第一期焊接专题报名截止;11月8日前,收取第一期报名费;1111日第二期模数专题、信号专题、控制专题报名截止1112日前,收取第二期报名费,逾期不再受理。报名费每队45元,用于购买器件、奖品,支付报名费用后视为报名成功。

2、1111日晚19:00,于南教300进行开幕式,同时发放第一期试题,进行基础焊接知识培训。开幕式结束后发放第一期所需器件。

3、第一期比赛于11月11日-1118日进行,仅大一同学可以参加,18日晚验收作品。

4、第二期比赛于1119日-1126日进行,所有同学均可参加。19日发放第二期比赛题目及器件,每队从三个专题中任选一个作为参赛题目,按该题目要求完成比赛作品,26日晚进行验收。

5、11月27日-12月1日,统计参赛队伍分数进行排名,公布获奖名单。

6、12月2日活动结束,举办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并进行优秀参赛作品展示。

7、比赛线上活动后期发布,比赛结束后发放活动学时。(注:无论获奖与否,最终上交参赛作品、报告,参加验收即可获得创新创业类学时)

三、报名方式

报名同学请加入2023中石大第21届校电子设计竞赛QQ群:711317096。报名前学生可自由组队,报名时在群公告或精华消息处填写在线表格(填写时注意区分参与期数),报名面向全校本科全日制学生。

(每队最多三人,每人只能参加一个队伍,每个小队只需提交一份作品)

四、奖项设置

按每类题目的参赛队伍数量进行奖项的确定,每类题目评选出第一名设为特等奖,其余按照5%,10%,25%的比例确定出一等,二等,三等奖(具体获奖数量会根据参赛作品实际情况稍作调整)。在第二期中成绩表现优异者将在明年电子设计竞赛省赛中优先考虑

五、比赛纪律

1、比赛期间,参赛学生可以使用各种图书资料和网络资源。如果在竞赛过程中发现有他人代做、抄袭等现象,将取消其参赛资格并通报批评。

2、由双创中心向电工电子教学中心借用创新实验室,作为正式比赛场所以及后期评比场地,请使用实验室的同学们协助管理实验室的同学做好卫生、安全工作。参赛队伍需提前在QQ群在线表格中填写实验台预约表,在使用实验台时,注意保持干净整洁,用完后将实验台恢复原样,遵守实验室内的规章制度,违反制度者将取消其比赛资格。

六、其他

1、比赛题目将在QQ群下发,器件领取及验收等详细事宜将在群内通知,请各参赛队伍及时关注群消息。

2、第一期焊接专题的所有器件由双创中心提供,其他题目由于各队伍方案不同无法统一提供所有器件,双创中心将提供部分主要器件及赛道。

不明事宜请加群咨询,或致电:

杨瑞熹15390044863)

 13085056838)

王乙惠18135357857)

 17554179095

共青团跪着被左右开弓扇奶委员会

跪着被左右开弓扇奶创新创业发展中心

                              2023年10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