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第十一届国际精密机械测量学术研讨会

作者:发布者:李芳发布时间:2023-12-04浏览次数:81

1125日,第十一届国际精密机械测量学术研讨会(ISPMM2023)在广州南沙举行,学院院长于连栋教授出席会议。

1

会议由国际测量与仪器委员会(ICMI)、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共同主办,合肥工业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广州南沙光子感知技术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中国计量大学与安徽理工大学联合承办。来自中国、德国、英国等国家的200余位代表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会议共组织了十一个专题研讨会和海报展示交流会。研讨内容涉及光学测量技术、坐标测量技术、微纳计量与MEMS技术、传感器技术、在线自动测量与控制技术、自动光学检测技术、测量信号分析与处理技术、精度理论与不确定度评估等前沿方向和机械测量领域重大热点问题。

与会人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会,共同探讨和交流了国际精密机械测量领域前沿问题、主要发展趋势与挑战、最新突破、应用需求以及产业发展战略等重大问题。我校师生代表积极参与此次会议并于大会上作交流报告,和与会专家就论文相关研究内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我校顺利承办此次国际学术研讨会进一步提升了学校在国内外精密工程测量与仪器学术领域的影响力,加强了和国内外专家学者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对提升我校相关学科的科研学术水平发挥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3